嘻嘻呵呵

懒癌晚期,关注请慎重

预谋7

*私设




自从那次做了之后,他俩之间的气氛似乎缓和了许多。不过王世安并没有与陈默群说过几句话,陈站长又有特殊行动,几乎没过碰面。


巧的是,安排在档案室的林楠笙回家探亲请假了。王世安不信,猜是他俩行动又封锁消息,他这个副站长倒是闲得慌。


不过,陈默群这次行动正好可以让他拉点小人脉,扩大一下小道消息的路子,就是有点费钱。自从“邮差”的出现,站里盯得紧,生怕漏了那个共党的小动作,连和陈默群关系好的顾慎言都监视上了。


然而,王世安没什么顾虑,那天晚上的表示足以让陈默群放下些防备。在他眼里,自己大概率就是缠绕在他身上的菟丝花,任他摆弄的猎物。这时候来拉拢一些人,就算陈默群知道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认为王世安也掀不起什么浪花。


但网也不能撒得太大,大鱼捞不动还容易翻船,一些小鱼足以。






王世安怎么也没想到,抓了朱家大小姐会引来南京的周处长——周耀庭。


朱家还有这层关系?







“我来呢,是因为王志的事情。这档案我都看了,王志是怎么死的,叙述的很模糊。”


周耀庭手叩桌面,面无表情的看着王世安。


王世安脊梁微弯,连忙为自己辩解:“审讯王志并不是我负责的,陈站长保密工作做的好,没有一点消息透露,我也不知道这里面发生了什么。”


“你这话里……有什么事直接说。”


周耀庭眼神揶揄,这姓王的话透着委屈,告状告到他这来了。


王世安挺了挺腰板,说话声音都重了些。


“我对陈默群站长,在王志这件事上的处理方式有意见。”


“我实在不清楚,陈站长这么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。但是,作为分管行动队的副站长,我想我应该有权知道王志的情况吧……”


周耀庭点点头:“确实,陈默群这点做的不好。站里都是兄弟,互相应当给点信任。”


“而且……你还是他的副站长。”


周耀庭打趣说道,眼睛却打量着王世安的表情。啧,依旧笑的谄媚。


王世安笑着没有说话,心里一惊,开始警惕起来:这周耀庭是知道些什么,还是真的只是调侃一下?






送走周耀庭,王世安就来到顾慎言那,有事找他商量。


王世安知道陈默群和周耀庭之间有点小摩擦。周耀庭心眼小,若是陈默群再一次惹到他,以他的职位刚好可以让陈默群停职。


只有陈默群离开,王世安才能做大,从中贪到更多的钱。


这之间还差一个扣环——让陈默群起了疑心的顾慎言。







“老顾,在忙呐?”


王世安笑嘻嘻的推开门,见顾慎言在看文件。


“哎呦,王副站长您怎么来了。”


顾慎言起身给王世安沏了一壶茶。


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之前我跟你说我表弟,要跟朱家做生意那件事,他又跟我提了,你说这个弄得我实在是乱啊,乱。”


王世安往杯里吹了吹气,轻啜一口。


“要我看哪,现在是个好机会。”


“好机会?人家家的千金,刚从咱们站里边放回去。”


“ 所以嘛,是个好机会啊。人,是你抓的吗?”


“那不是。”王世安摇摇头。


“这不,顺水人情来了。”顾慎言捧着茶杯,耐心的给他解释。


“你想啊,朱孝先是不是个生意人,女儿让人抓了,不久又给放了,谁起的作用?周处长,从南京到这儿给老陈压力,把女儿放了,那朱孝先对周处长必定是感激涕零啊,他得找机会报答他,怎么报答?”


王世安疑问:“怎么报答?”


“你想想,怎么报答。”


顾慎言不着急说,喝了一口茶,温度正好。


“我想想?”


“你就直说吧,急死我了!”


顾慎言看着他,眼里参着笑意。


“你看啊,你表弟是做纱厂生意的,你现在趁此机会,把这个关系给他们建立起来,让朱老板出钱,你表弟管理,给周处长干股,年底分红,一切,顺理成章。”


王世安激动的拍了拍大腿。


“ 对啊,你说这我怎么没想到呢!”


“周处长可跟我说了啊,朱孝先把电话都打到孔部长那儿去了,孔部长啊,你要把这条线搭顾上,以后你要在南京想办点事,谁敢不给你面子。”


顾慎言说完乐呵呵的,好似是在替王世安高兴。


“老顾,你在档案室真是委屈了,这事就按你说的办。”


王世安喝了几口茶,回甘香甜,好茶。


“这你说的,以后发了财,你可得念我的好。”


“什么话呀,这事得咱俩一起呀。”


王世安皱了皱眉,顾慎言他必须下水。


顾慎言摆摆手:“不行不行,对做生意我是一点兴趣没有。”


“我管你有没有兴趣呢,我跟你说啊,这事有你在,我踏实,不是让你白拿钱,你得多帮我出出主意。”


王世安紧追着不松口,硬是要顾慎言加入。


顾慎言妥协道:“有事你就请教我,你有事,你就可以跟我商量,反正我帮你出主意。”


王世安听了乐滋滋的说:“是吧,这事就这么定了啊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


茶一杯见底,王世安也该走了。准备准备,过几天和朱家谈谈生意。








王世安回到自己的房子,最近这几天躲一躲陈默群,跟朱家做生意这件事可不能让他提前发现。


周耀庭来上海的消息被封锁,王世安并不知晓,也算排出了嫌疑。


王世安在周处长面前上眼药,留了个种子。陈默群被训,而且是同期还爬的比他高的人训了,心里指定不服气。向他那样自大的人,定会加快速度寻找线索来证明自己的判断,但这时候往往会忽略一些微小的细节。等到那时候,这颗种子已经破壳了。


至于陈默群的处罚……还要看看他和戴处长的关系,周耀庭不会太为难他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注:王世安和顾慎言的对话来自第13集剧中原句。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