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嘻呵呵

懒癌晚期,关注请慎重

【何尚】旅游

祝何老师生日快乐,提前祝尚老师生日快乐,愿他俩事事顺心,身体健康


OOC  服务生何×独立艺术家尚身份也不是很重要),6.2k+







第一次相遇是缘分,再次相逢都是我的蓄意而谋。


爱上你,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感应。






尚九熙是法国巴黎的留学生,艺术家是他梦想的职业,从小到大都是。


但,没想到一头扎进图纸的生活直线竟然还能出现岔子!


他,尚九熙,想要当别人的男朋友,这种念头还很强烈!这是怎么回事!!!


作为美术生,尚九熙什么样的身体结构没看过?咋就偏偏看上一个男性服务生,无关于性别和工作形象,感觉就像是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吸引。


这一切,都要从那一平平无奇的中午说起。






怎么个平平无奇呢,天很蓝,有太阳,和平常没什么两样,他也就记得这些。


尚九熙捂着阵阵绞痛的胃走一步缓一步,眼前发黑,嘴唇有些泛白。他又一次画画忘记吃饭,直到胃开始疼痛才想着敷衍的去吃几口。本想去常吃的那家,但他小看了这次胃疼。平时不规律饮食的种子在今天爆发,让尚九熙寸步难行。还好街上没什么人,他蹲下缓会儿也不丢什么脸。


好在过了两三分钟胃灼烧的感觉小了点,尚九熙才站起身继续走。冷不丁瞧见前方两百米左右有个新开的中餐厅,走近了看,门口牌上写着“地道东北菜”。


尚九熙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,巴黎中餐厅本就不多,东北菜更别说了。他吧咂嘴,时间长的连是什么味儿都淡忘了。


他走进店里,估计是因为新开没啥客人,就一个服务员在玩手机。果然是东北的,那围裙就花花绿绿的。


“你好,还在开业吗?”


服务员问声抬头,迅速收起手机,热情扒拉着尚九熙坐下。


“我去拿菜单,您等等。”


尚九熙脑袋迷糊住了,那个服务员笑起来真好看。眼角弯弯的狐狸眼,长了钩子似的让他离不开眼,好像曾经也有这样子的一双眼注视着自己,一时间想不起来。





“给,您先喝口热水暖暖胃。”


“啊?好,谢谢。”


尚九熙一脸懵的看着他,他是怎么知道自己胃疼的,脸色很难看吗?


服务生看出他的疑惑,手指了指。


“您的手一直捂着胃呢。”


“啊哈哈,是吗,真仔细啊。”


尚九熙有点尴尬的喝了一口热水,胃暖和一点确实是舒服了。他拿起菜单打开看了看,点了几样菜。


“我要地三鲜,溜肉段,豆角炖排骨,再来一碗米饭。”


“好嘞,您稍等。”






尚九熙又喝了几口热水,等待的时间很是无聊。他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做什么,没有人和他聊天,也没有人找他聊天。社交这方面他不太行,认识的人可以聊上几句,但没有深交的朋友。以前以为自己不需要太多的人际交往,就没有逼着自己去找知心好友,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画画上,现在……有点后悔了。


他现在的心情无法向其他人倾诉,烦躁,好想吐槽。


就那个服务生长得还挺标志的,那眼睛看的尚九熙心一蹦一蹦的,跟在夜店蹦迪似的。


他这是……看上这个人了?





“嘿,您还好么?”


服务生用手在尚九熙眼前晃了晃,他把菜单给了厨师就返回来坐在尚九熙对面。


“哦哦,没事没事。”


想明白的尚九熙没敢看前面的人,就盯着杯子看。


服务生见他不搭理自己,主动伸手介绍。


“我叫何九华,能认识您吗?”


尚九熙干笑两声,伸手握住,抽回……没抽动,又用了力点才收回来。


“我的名字叫尚九熙,尚是时尚的尚,九是简体的九,熙是熙熙攘攘的熙……”


尚九熙下意识开口,后一秒自我感到尴尬,心上人,不对,何九华会不会嫌我,觉得我嘴碎?


何九华傻呵呵的笑了,他倒是觉得尚九熙很有趣,可爱的紧。


“我是北京的,九熙你是哪的?离北京远不远啊,回国了我可以去找你玩吗?你还是学生吗?多大了,我看你挺小的,现在住在哪啊?要不一会儿吃完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何九华期待的看着尚九熙,就等着他点头。


尚九熙微微扯了嘴角,嘴碎的不是他,相比之下自己真安静,何九华这嘴叭叭的都把麻雀给比下去了。


“我辽宁抚顺的,也住北京,一个不起名的独立艺术家。送我回去就不麻烦你了,我住的地方离这挺近的。”


何九华一把拉住尚九熙的手:“没事,我很闲的,一个人多无聊,两个人路上还能聊聊天。”


“还是说,你不喜欢我?”


说着,何九华一脸委屈的看着他,嘴巴微微嘟起,眼里亮晶晶的。


尚九熙觉得何九华头上要是有两个耳朵这会儿肯定耷拉下来了,一个大老爷们怎么会这么可爱!


“哪能啊,没有的事,我还挺喜欢你的,你想送就送吧。”


何九华一听,立刻坐直身子,倒还是没放开尚九熙的手,感受他的体温填上心中的贪婪洞窟。


尚九熙微怔,他怎么把心里秃噜出来了!着急瞥了何九华一眼,视线碰巧落到他的嘴唇上。薄唇,他记得好像谁说的来着:薄唇好亲……


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,尚九熙的耳朵瞬间滚烫红起,猛的低头却见他还拉着自己的手,紧忙扯了出来,在裤子上擦了擦刚冒出的手汗。


何九华见他这模样,眼底露出一分狡黠,不过转瞬即逝。他捻了捻手指,还在回味手心的温度。




“上菜了,人呐,大华大华?”


“来啦。”







何九华这几天主动找尚九熙聊天,从早到晚,三顿饭加夜宵都是按时问的“吃没吃,吃了什么东西,怎么没来店里”,平常一些零碎小事也能说个几百字。


他自己不觉得烦,倒是尚九熙一开始从认真回复到敷衍的“嗯”“好”,连备注也改成了“碎嘴子何九华”。


尚九熙从小就以为没人会比他妈还啰嗦,这下有了对比,何九华和他妈一样啰嗦。要是他俩见面,来点瓜子,好家伙,一聊聊一宿不带停的。


作为一个服务生空闲时间咋这么多?他们店里的人很少吗?刚开业就要倒闭了?


原本尚九熙对何九华有那种一见钟情的爱情悸动,但是现在一点一点的被磨没了。当个好同志还行另一半实在是受不了。


每当尚九熙有时间可以放松放松时,何九华就迫不及待的贴上去。说是去街上逛逛,邀请人还是何九华,但都是尚九熙等他半个小时才出发。


尚九熙觉得备注又可以改一下了——“何·碎嘴·九·精致·华”。






何九华最近有些焦虑,尚九熙回他信息的反应和书里的完全不一样,两极分化。明明是按照书上写的来,怎么就越来越冷淡了?是他关心的还不够多?他要不要把晚上记得上厕所也说了?


何九华窝在沙发里捧着书看,书里说还要送礼物。


书上怎么说就怎么做,何九华和尚九熙一起逛街时去了表店。何九华精挑细选了一款,递给尚九熙看看。


“怎么样,这款还行吧。”


“不错不错。”


“你喜欢?”何九华眼睛一亮,嘴角疯狂上扬:“那就这个了,我送你!”


尚九熙拦住何九华掏钱的动作,表情很是疑惑不解。


“送给我?需要表的不是你吗,我以为你是不知道时间让我多等半个小时。”


“还是说你要当我儿子?”


何九华两眼茫然的看着尚九熙,怎么从送表聊到当儿子?中间跨度这么大?


“什,什么……你要我做你的儿子,你爱玩这个?”


“我又不迟到,你送我钟,不就是要当我儿子给我‘送终’?”


何九华默默把表放回去,拉着人走了。


在回去的路上何九华没说一句话,出奇的安静。尚九熙察觉到他低落的心情,以为是自己说何九华不守时伤到了,并不知道旁边的人心里想的是如何让自己收下礼物。


“对了,今天你咋没送我花了?我还想拿来做饼,视频都找着了,到时候给你试试。”


谈起花,何九华觉得自己心上又被插上一箭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上次去的那家倒闭了就没买,你想要花我下次再买给你。”


尚九熙瞅了何九华一眼,直觉告诉他,他好像又说错话,何九华似乎更颓废了。


“那别买了,我对那个也不是很感兴趣。”


何九华没理偷偷用目光打量他的尚九熙,他深度怀疑那本书是骗人的。什么追女朋友的一百零八招,他发小就是个骗子!


说什么送喜欢的人花,他送了。何九华在网上找到一家好评花店,他在花店认认真真挑了十几束,不知道尚九熙喜欢哪种花就按颜色选,没重样的。


连送两天后,第三天尚九熙实在是忍不住给何九华打了电话。


“你今天还要送花吗,能只送玫瑰不?”


“你喜欢玫瑰?”


“也不是,花不一样我怕都拿来泡脚会串味儿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何九华沉默了许久才挂了电话,他把花换成红玫瑰,店员还在花里插上了卡片“Can you marry me”。他盯着那张卡片良久,还是决定将它扔了,他可不想让第一句告白的话交给这束花。


到了晚上,何九华看见尚九熙发来的图片,一个盆里飘着熟悉的玫瑰。那是何九华第一次没有回尚九熙消息。




巴黎的秋天不冷,秋阳很暖,这时候来这旅游的人很多。尚九熙何九华决定去蹭蹭“人浪”,人多的地方热闹多,即使看过很多遍的景色,有人陪着就是不一样。


尚九熙拉着何九华到埃菲尔铁塔打卡,让他给自己拍照。

“你这技术不行啊,我这都没有看镜头,重拍!”


“这这这,给我多拍几张。”


尚九熙觉得何九华捯饬得那么好看不拿来拍照真是太可惜了。他一把揽住何九华的脖子迅速的拍了一张就跑远了,好似何九华会让他删掉。


何九华叹了一口气,他哪会舍得删掉,怎么舍得。


“别跑了,小心摔着。”





“你把照片发给我,我要去洗出来贴在我的相册里。”


“我帮你吧,你不是忙?洗完我给你送过去。”


“也行。”


“噢,这个合照也洗了,多好看。”


照片上的何九华一脸茫然,旁边的尚九熙露着标准的八颗牙齿,画面十分滑稽。






认识何九华快有两个月了,尚九熙实在是忍不住问了一个埋在心里的问题。


“大华,你和老板关系很好吗,一个月工资多少啊?你咋整天无所事事的?”


“他啊,是我发小。他来巴黎来陪女朋友,为了让他女朋友吃到东北菜就开了一个店。我来巴黎玩玩,也躲躲我妈。”


何九华说起他妈眉头紧蹙,脸上愁色一片。


“你说说,我才26,我妈非说我四舍五入就三十了。我四年的美好年华就这样在她嘴里说没了,还逼我去相亲,烦死了。”


“对象哪有这么好找,难得很。”


说完,何九华有意的看了一眼尚九熙,没心没肺的模样真的很愁啊。


“这年头找一个看对眼的是不好找。”尚九熙没什么察觉,跟着附和几句,又说:“但是,找不到对象你也是活该。”


何九华傻眼了,定在原地。


“什么叫活该啊?”


尚九熙拍拍他的肩膀,轻叹一口气。


“你跟我说说,谁交朋友送花,给好朋友送花你未来对象会怎么想。谁要是喜欢你了,看见你给别人送花不以为你有喜欢的人了?谁还来告白,你是不是傻?”


“是啊,谁交朋友送花呀~”何九华阴阳怪气的说,眼里充满了幽怨,直直的盯着他。


尚九熙嘴里的话一下子卡住了,这会儿他才咂摸出味儿来。之前何九华的嘘寒问暖,请吃饭送礼物送花的,不就是追人的表现?他还真以为他俩是要成为好朋友的,还想把他对何九华的那点喜欢转为兄弟情。


上帝啊,谁来救救他,这种尴尬场面他还没遇到过,怎么做!!!


“我……那个我的衣服没收,要下雨了我先回去了。”


何九华看着尚九熙落荒而逃的背影,又抬头看看还在天上挂着的太阳,顿时觉得他头顶有一群乌鸦飞过。






逃避解决不了问题,更何况何九华天天都在找他聊天,尚九熙回也不是,不回也不是,只能挑着回。这一回信息吧,对面的何九华就开始“轰炸”,满屏都透露着喜欢。


尚九熙确实是喜欢何九华的,至于为什么躲避了一周没有回应,因为他觉得不像现实。自己一见钟情有点好感的人会刚好喜欢自己,是自己有太有魅力还是……


“嗤,尚九熙你总是这样……”


尚九熙自嘲的笑了笑,每次都是,每次都会把别人的好意恶意化。自个儿伸出手却要别人完成一百步,一步不半步都不愿意迈开。他怎么这么矫情啊。



“照片洗出来了,我给你送过来?”


“好。”


是何九华,尚九熙知道不能再逃了。他看向镜子里颓废的自己,心里十分唾弃。他拿起剃须刀认认真真的刮胡子,这个剃须刀还是何九华送的。一次出去没刮干净,过了几天他送了这个,说是特地留了三天的胡子来测试效果好不好。


他心细的很……


逛街买东西,大包的袋不让他拿,背的包里装着胃药,保温杯里的水总是刚好入口的,时不时送点小玩意,跟他分享每天的喜怒哀乐……


尚九熙的生活被一个叫何九华的人改变,屋子里的某些地方好像掺杂着他的身影。


眼前蒙上了水雾。






虽然不是第一次去尚九熙家,但何九华还是很紧张。


这次他会说出他的心意。





“叮咚~”


“进来吧。”


何九华从包里掏出照片。


“给。”


“你先坐,我去拿个东西。”


尚九熙去卧室里拿来一个相册,他把照片小心翼翼的放进去。


“我能看看吗?”


“行,你看吧,我给你倒杯水。”


何九华轻轻翻看,这些都是尚九熙在各地游玩的单人照。


“每次玩都你一个人,没人陪你?”


“嗐,一个人旅行说走就走,挺好。”
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,他害怕要面对“在一起”的问题,紧张的捻了捻手。


“诶,你好像是这个相册里出现的第二个人。”


“是嘛,这是我的荣幸。”


这句话像跟羽毛,挠得尚九熙耳朵直痒痒。


“也是我们第一次合照。”


“不,不是那张。”


何九华指着一张照片说:“这才是,我在这儿。”

“啥?这是你?”


尚九熙看着那个藏在人群中的背影又看了看何九华,试探的问。


“我俩以前是不是见过,在意大利?”


何九华对他眨了眨眼睛,神秘的笑了下。


“我戴着狐狸耳朵。”


尚九熙恍然大悟,手拍大腿:“是你!我就说眼睛这么眼熟!”


当时的尚九熙还是个大学生,跟着导师去意大利找灵感。尚九熙那天有点小感冒还中暑了,碰巧遇见了正在发传单的何九华。那时候何九华戴着口罩,尚九熙只记得他的眼睛像只狐狸,和那个耳朵很搭。作为感谢,尚九熙送他一个企鹅挂件。


“尚九熙……”


尚九熙回过神来就对上何九华深情的双眸,看着他从衣服内兜里拿出两个小盒子。里面是项链,一条挂着企鹅,一条挂着狐狸。


“我想加入你的人生规划,来场,时长一辈子说走就走的旅行。”


尚九熙怔住了,他的心没有了先前的紧慌,反而安定了下来。


他伸手拿起企鹅项链缓缓起身,走向这个屋子唯一上了锁的房间。那是尚九熙的画室,诞生了很多令他心满的画。


“跟我进来。”


何九华第一次走进这里,尚九熙的画室是不让进的。


里面的物品乱中有序,墙上挂着许多画。何九华不知道是谁的画作,他在这方面没有一点接触,只知道那些画很漂亮很有个性。


尚九熙站定在画架前,掀开盖在上面的布。


“这一周我想把时间都用在画画上,愚蠢的以为就可以逃避现实。”


“结果……”


“画的每一张,都是你……”


何九华直愣愣的看着那副画,纸上的他笑得十分灿烂。明明是黑白的素描,却内藏着绚烂的色彩。


“过几天我要回北京了,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吗?”


“乐意至极,我的小企鹅……”


“那还傻站着干什么?给我戴上。”


何九华给尚九熙扣上环,手还在微微颤抖。这一时刻,他等了好久好久。


小狐狸终于等到他的小企鹅。






一回到北京,何九华就搬进了尚九熙的家。说是小情侣不要有距离,距离只产生孤独的美。


尚九熙这段时间一直在忙,他的朋友邀请他合作一起开个画展。以至于他觉得冷落了何九华,即使在他出门前都有一个吻,但尚九熙还是想补偿一下。


什么补偿呢?尚九熙决定用身体践行。


他在网上买了材料,找个理由让何九华出去一个下午。等何九华走后,尚九熙要开始准备了。


他先把那个在收藏夹吃灰的视频拎出来,按照教程一步一步来。


没错,尚九熙要做鲜花饼。他之前收到花的时候就有这个念头了,结果做饼要用食用玫瑰。所以尚九熙只能把花瓣泡在盆里,别说还挺香的。其它的花尚九熙不好意思扔掉,就做成干花收了起来。


运气之神还是眷顾尚九熙的,终于在何九华回来之前做了几个像样的。


何九华回来时手里提着麻辣拌,住一起的这些天,他已经摸清楚了尚九熙的饮食爱好。


“麻辣拌!哥,你真好!”


尚九熙听到开门声,风风火火的跑出来,把装进盒子里的鲜花饼塞给何九华,一只手夺过麻辣拌。


“这是啥啊?”


“鲜花饼,你尝尝。”


何九华扒开盖子,花香扑鼻而来。咬上一小块,酥酥脆脆,甜味在口腔迸发,一丝焦苦也被冲淡。他不爱吃太甜的东西,但还是吃完了一整块。何九华猜到是尚九熙自己做的,他的心像是泡在水里,软软的。


“真好吃……”


“我做的,厉害吧!”尚九熙嘴里嚼着麻辣拌,含糊的说道:“给我吃一口,我还没试过呢。”


“不给。”何九华挑眉,含笑道:“这是企鹅宝宝给我的。”


“不给就不给,说什么肉麻的话。”


尚九熙的耳根红透,浑身不自在。


“鲜花饼什么味儿,我告诉你。”


“嗯?”


尚九熙抬起头,下一秒摁住,来了个鲜花麻辣拌味儿的吻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